2010年3月18日

[小竣] 我相信人生是可以很瘋狂的

其實說到底,我現在有點迷惑,為了生活而迷惑。
我不太清楚現在這樣的情況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但我知道,現在就是這樣
最近在和人聊天的時候,我總是試著不要說得太快
我開始去思考著所有我要說出去的話語,是不是需要經過思考
好像深怕說得太滿,在未來的某個日子被人翻出來說嘴,會很窘迫

最近正式著手去找我接下來想走的方向的資料
開始發現,一門學問真的不好認識
自以為認識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不懂
開始認識時,才了解以前的一切都是小兒科
在這樣的文字世界中,我認識了另外的一個文化
用不同的角度看生活

就像是拿著攝影機,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
隨意拍了幾張的照片,突然,有了靈感,下了美好的註解
就這樣,一張心滿意足的作品出現了

而對我來說,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每天早上,張開眼睛,刷牙洗臉出門
把心放空、把心打開,期待今日和昨日的差異
訓練自我的眼光,用更透視的視角去觀察
瘋狂吧! 對自己這樣說
這樣的時光,要一直持續下去
叛逆,不是我要的,也許常常拿來說嘴
但說實在,我開始了解日巡者追求自我意義的想法何在
那樣的想法,是直接的、自由的
所以,人生要怎麼過,去追求自己的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