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閱讀] 失物之書
















這一本書,給了我這樣的內容
不再是完美的結局的童話,而是人生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一句標語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
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整本書的內容其實很簡單
我覺得是可以在嫻靜的下午中默默讀完的一本書
但是內容的穿插卻又讓人駐留沉思
失落,是這本書的主軸,作者很巧妙的包裝了它

裡面充滿了主角的負面情緒,但卻在細膩的點帶出善良
故事中又有故事,而那些故事看似熟悉卻又則非
看完這本書,你或許也會開始尋找自己的失物之書
因為那不是童話,而是真實人生

如果說,我要給這一本書一個解釋
那是一本男孩成為大人的心路
開始認知人生的現實、殘酷。
但卻用心去接受所有的考驗,那種勇氣 是我想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