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小竣] 來往

一輛輛的列車駛過,位於驛站的速食店也跟著隨之晃動。店裡的客人不以為意的繼續談論他們原來的話題,沒有人(好像只有我)在意著誰上了這輛車要到另外一座城市,誰又懷著不同的心情踏入這城市。從對著月台的落地窗看出去,想起以前那個穿著制服的男孩,他的心中想著什麼呢?是擔心著列車是否會晚進站嗎?或是想著家裡的一景一物,催促著他趕快回家?但仔細回想,那時的他好像抱怨著:「今天好像又是一樣,沒有什麼改變。」像要逃離生活的欲望是如此強烈,在那整齊制服下的身心如此疲累,想要每天都有那麼一點不同值得回憶,但不想承認的是「空虛」。

曾幾何時,少年喜歡上踏上沒有搭乘過的公車,坐往一個也許熟悉、也許陌生的終點。而這樣的習慣,讓如今不再是少年的他,更愛冒險。不害怕責備、不擔心危險,心中認定世界就應該如此,不是嗎?多年以前,是否想到多年以後,這樣的瘋狂行為,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因為瘋狂,我作了我想要作的決定,也許迫於現實無奈,但心中卻帶著些微的感激。

與過往的友人擦身而過,短暫的寒喧,我不知道為何我的心境在窘困和理直氣壯之間徘徊,很想逃離那樣的現場。知音難尋,漸漸了解何為這句話的真正意義,在和自我設立的想法出現衝突時,我選擇釋懷一點。一定不一樣吧!說話的口氣、思考的模式一定有些許的異樣吧!為何要奢望一如往常呢?

褪下了制服的我們,依著自己的想法,打開自己的衣櫃,挑選著每一天要給人看的的樣子,正式、休閒、隨性、邋遢、不合時宜,到底是社會迫使我們去注意穿著,還是我們要求社會注意今天的我們。當世界和人們用外表去判定每一個人的存在價值的時候(當然,這已經是老話題了),夢想還會是夢想嗎?

思緒回到了身在驛站的我,眼光還是不斷看著人們到達和離去。現在的我,學著不去想過去,因為曾經後悔過;但願未來的我不要為現在懊悔。繼續尋求那一點點的改變,多一點不同、多一點心思、多一點認真、多一點負責,去累積我的堅強。

3 則留言:

  1. 與過往的友人擦身而過,短暫的寒喧,我不知道為何我的心境在窘困和理直氣壯之間徘徊,很想逃離那樣的現場。



    = =這是在說我嗎

    我給你壓力很大喔ˊˋ

    回覆刪除
  2. 一半一半啦!! 是沒很大,只是不喜歡被問關於學業這件事的問題,因為要解釋很麻煩。 不過能遇到你還是很開心啦!! 因為很久沒有跟國中的同學見面了,最近的一次還是妞妞到台北考試時有見面,不然真的很久不見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理由正當 有自己的路想走
    那也就沒什麼壓力了不是嗎??
    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喜歡被問是因為逃避
    還是不能夠用力證明你選的路
    是對的是你想要走的?

    不論如何
    我都期望見到你過得很好
    重點是




    別忘記笑容

    pe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