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軍旅] 記.十七

就這樣,這一次的在營時間也過了十天,是一個段落和某種心的分隔,而天氣也越來越熱,就這樣遊客人數也越來越多...而忙碌也才是動真格的,但我卻還是覺得是種庸碌啊!

其實都當到這時候了,我很想正視當兵這一件事,可惜許多的制度讓人無法甚至不想進入那狀況。相比下來,我寧可讓我自己沒入眼前的這一片藍海,至少...乾淨多了。猶記跳入水中,反射的那些藍,那是一幅開心的圖,彷彿能聽到海洋的笑聲。

用分計算日子的我們,都想趕快逃離。每一天睜開眼,只能用深呼吸的方式換取那一些新鮮的思維。當兵,是缺氧的日子,300多天缺氧的日子,也難怪當兵會變笨的說法會不脛而走,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更努力呼吸呢?好讓我保持定的理智,即使我忘了程式、代數,但我不能不記下大家說的話語,就如同我不想失去對文字的渴望。於是,我只有在幾坪大的空間中,用文字刻我的日子,在這片海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