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軍旅] 記.十六

在這樣的夜裡,海面算是一片平靜,能清楚看到的僅僅是遊客船的燈光和遠方島嶼的點點燈火。腦海裡突然閃出了Finn的「改變自己」的旋律。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理
太多事情 我們不能夠決定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邏輯
太多的事情 不是倔強就可以
所以他說 如果無法改變他們 就試著 改變自己

歌詞裡的吟唱對現代人來說,那貼切的名詞應該就是妥協吧!從細部來看,我們為何要改變,是因為想貼近大眾,不想要過於突出吧!所以,我們利用了社會的坑坑洞洞來磨掉那些妹人視為尖銳的自我,但也因為如此,放眼望去大家都一楊圓滑了。將這樣的思考放到當兵的我身上,矛盾出現了!是因為在我心中某一塊不想如此平凡且平庸,但在大體制之下的我卻害怕因而不想往前跨出,就這樣,我的心不斷的自我衝突了......。

或許,之所以期待退伍是為了遠離這樣瘋畢和衝突的空間,而且在這樣的空間裡,有時候透過言語和表現就反映出了台灣的基礎教育是有多麼的失敗,即使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但我還是要批評!至今算起,我還有整整130天的日子,是不自由的、無法嘶吼的日子,我渴望平靜的、不注視時間的、放下成見的、實事求是的、沒有毛邊的、有容乃大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