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小竣] 安/不安

坐在咖啡店中,放著易桀齊的音樂,試想著我不是享受孤獨,而是重新看我自己。就這樣,在穆勒的日子,也過了一年,雖然中間一度和這邊分開了一些時日,但好險這裡是我還回的去的地方,但是不是有些地方,我已經回不去了呢?再次試著不再那麼感傷,很多事情不用看得如此悲慘,用不同的方式觀看,也許可以找到莞爾的那一面。

編輯在回澎湖之前,相隔了幾天的的一篇文章,現在要繼續打下去,已經找不到當時的那感覺。而音樂改變為孫燕姿的「是時候」專輯,也許是有意無意,選擇了這樣的音樂。很多時刻,我們都遲遲無法邁出那一小步,總希望可以遇到某一個時刻或某一個事件觸發,才會開始動作。

昨日,整個人的情緒被所謂的煩悶包圍,不只是錯過很多事情,就單純如鯁在喉,無法吐出的那一口怨氣,讓我胸悶。本以為可以利用短暫的闔眼來改變情況,沒想到閉上眼的黑仍是充滿了煩而痛苦。我知道,時間並沒有推著我往前,但我總想要跑在那之前,驚訝著時間的快速,如同那強說愁的少年郎。

昨晚,不斷的對話,讓我調整了很多,就連窗外的摩托車聲也不再如此喧嘩,也把它當做是另外一種對話了。那時候,我只是想找人說說話,我不知道我會想要說什麼,就是單純想要發出聲音,去消磨掉心中的煩躁;就想是口乾舌燥時,總需要那一杯水來解除躁熱的情形。感謝跟我對話的人們,你們的聲音和文字,來來去去,帶走了我心中的不安物質。

這一個早晨,學習慢條斯理的看待事情,試著自我探索和尋求平靜,接下來在營的日子(扣除掉放假)也只剩下約一百天的時光,我渴望能讓我的心更堅強,讓我在往後可以更堅定地去追尋我要追求的每件事。加油,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