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小竣] 同志愛很大遊行





















今天,算是一個里程碑
在台北待了四年,年年都有遊行,今年終於參加了
好險,今年天氣真的很好,雖然有點熱啦!
同志,一直是一個公共議題,我覺得我不能沉默
很多事情,從古到今都是需要改變的
我們很多舊有的思想受到外來的文化影響,都是需要有所改變
而不是拿所謂的妨礙身心、影響社會這種不成文的藉口來搪塞大眾
跟著遊行隊伍,看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們
也看到許多Couple十指緊扣的走在一起
是啊!! 那看起來是如此幸福,為何台灣不能接受呢?
六色彩虹旗飄在天空,我不是直接參與遊行的人
但拿著彩虹旗,跟遊行隊伍打招呼、給予鼓勵,感覺真棒
遊行中,我所得到最大的感覺是自信
對自我性取向肯定的自信、身體體態的自信、打扮的自信
遊行隊伍的前導車,談論著同志在過往的不公平對待
也敘述了六色彩虹每一個顏色的意義,彷彿說著:嘿!讓我們更認識吧!!

最後回到凱達格蘭大道
舞台上正式訴諸了這一次遊行的種種訴求
媒體們,是否能正正當當的為遊行發聲呢?
藍綠大叉叉,心很黑,我本人還蠻愛這活動的
政治訴求,往往自以為跟某個團體沾上邊隨便說說就好
但他們是否想過,哪一天自己被這些團體反過來打巴掌呢?
我們不要信口雌黃的政府,我們需要願意站出來發聲的人民
而另一方面,遊行的訴求真的要更明確
我們要讓經過的人都知道我們在幹嘛。

其實,這一次的遊行中,最讓我感動的點
是櫃媽媽的登場,父母永遠是我們最親近的人
但總是因為懷抱著秘密,我們開始忘記彼此曾經如此親密
人心,是猜不透的。所以,溝通是很重要
這段的登場,讓我小小的紅了眼眶

爆點,我想我得推崇 OH MY GAY 吧!!
直接的諷刺政府和商業的可恥行為
佩服那些全裸的同學,社會確實需要很多改變
教育,就是這麼重要的一環
不要再拿剪不斷東西的剪刀給小孩了
就是因為未知黑暗,黑暗才會讓人感到害怕
為何不認真的去認識它呢?
性並不可恥不是嗎? 不然我們是怎麼出生的 XD

笑點我會推崇大炳的言論
對,我們每年都該站上街頭,詛咒好好玩 XD
而最後,靜茹的表演......她的情歌威力太大了
連我這沒有談戀愛經驗的人都在哭哭 (誰來把我領走吧!!)
很多人都紅了眼眶,大家都需要那一份勇氣去尋找屬於大家的幸福吧!!
會呼吸的痛好悲、好痛,大家不要再哭了....大家一定要幸福

明年我要當義工,先在這邊發願一下!!!
明年一定要排除萬難,為遊行服務。

2 則留言:

  1. 心情很不好,每次接觸公共議題我都會想抓狂,所以我很少跟人提議題

    你要當義工我或許可以有管道幫忙聯絡上?

    還是你要當總召
    嘉義的同志大遊行已經五年了需要你 顆顆...

    回覆刪除
  2. 公共議題是要被討論的,我想很多人就有很多說法
    所以,不要讓自己太想不開吧!!!

    基本上...我想明年需要義工時我就會知道了 XD

    至於嘉義同志大遊行..
    我只能說 我還沒有那麼強的能力吧!!!
    但有機會參加我就會去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