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小竣] 獨行生活

最近,突然很想找第二份打工
為了一些生活和時間的改變

另外,我得承認,我最近讓自己沉迷在電影的世界中
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
是因為我開始覺得單純的電影劇情比身旁的人精彩嗎?
還是因為我已經漸漸找不到生活圈的共同點呢?
總覺得,現在走進某些空間就有一種差異的存在…

或許,對現在的我來說獨行比較適合吧!!
是不是人在一個圈子待久了,就不能說放就放嗎?
是不是人離開了一個圈子,要再回去就很難呢?

面對許多的耳語,我也要選擇不聽了
離開這樣的地方,走入自己的世界是不是比較好一點

是否,唯有一個人的時候,心才會開始跳動、翻動
就像坐在咖啡廳的落地窗旁的位子,看著窗外的行人來來往往
因為路人牽了一隻可愛的小狗而微笑
也或者,將視線移到店裡的小孩子,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而開心

一切都好像不太重要,開始學習更一個人的自我
不再去留戀而抱怨改變,學著不理會無法相處的刺痛
要自己更樂觀的去看世界
沒有愛情的我,更應該珍惜家人的愛
因為了解,那是目前生命最好的

就這樣,季節開始改變,而心也要開始習慣一切變化
也許有寂寞的成份讓我有點過敏……
那就擤擤鼻子、拭去淚水吧!
抬頭看看天空,晴天享受陽光
陰天感受涼爽、雨天盡情淋濕吧!

對於生活、對於自我、對於未來、對於現在
要懂得去調適,讓自己開心過每一天
多擁抱正面的心情、多了解悲傷的意義
多認識憤怒的原因、多感覺寂寞的表情
讓自己的世界更加豐富,所以……好好活著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