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小竣] 跟著悠閒

悠然的一個午後,太陽終於露出了久違的光線!而我卻陷在昨晚的暈眩,為了逃離這不快,循訴的整理背包,覺得追逐陽光,去看看酒微的海、人群和嘈雜聲。

坐上了公車,台北城也在享受晴天似地,人群們不再沉默和灰暗,多了嬉鬧且充滿活力,耳機的音樂也隨著這樣的生氣,隨機播送著輕快及簡單的樂曲。引擎不斷運作,街景不斷往後移動,尾隨著悠閒搭上了捷運的車廂,往北前進。這部北上的列車,也為這一次的小旅行標籤上第一個註記。

終點站到了,隨著嘈雜的腳步來到久久沒有來的淡水河邊,大口吸下那海的味道且和著人海的熱鬧。有多久沒來了呢?都忘記了!拓寬還是填寬的新步道,有著如河濱公園般的草坪、有著和狗兒玩著飛盤的人、有著不怕人多硬是要騎著鐵馬穿越的騎士,雖然看似如此壅塞,但仍填不滿海和天的遼闊。沿著河岸,悠悠晃晃地到了星巴克河岸店外頭的小廣場,依靠著欄杆欣賞夕陽和倒影的光之道路,閃耀著橘黃色的夢想訴說著難以抵達及觸摸,然後隨著雲層將陽光遮住,我的心也離開了岸邊,逕自走向晚餐的店家,選擇用感激的心享受這一頓,感受滿足的小幸福。

所謂的好天氣,就像是好日子一般,就算生活一堆毛,我們還是帶著一個人的行李,享受著慢靈魂的生活,當個愛情背包客,尋找旅行的意義。(韋禮安\棉花糖\黃玠\戴佩妮\盧廣仲\J.S.\陳綺貞)


2 則留言:

  1. 以前在北部,我假日喜歡這樣在台北遊走。
    明知一趟來回要花110元,跟兩小時的漫長車程,但就是想在生活中找一個窗口眺望出去。

    即使一整天都沒有買東西,但走路的過程裡,已然得到些什麼。

    回覆刪除
  2. 其實不管在哪,我都喜歡這樣悠閒的晃晃。
    但現在不知道為啥,總有個莫名其妙的阻力在拉我....
    我在跟生活作伴和作戰,或許某些東西就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