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小竣] 輕描的風

那天夜裡,如往常等待著咖啡店的鐵門關上後,發動機車的引擎騎上了大直橋,微涼的風迎面而來,耳機播送著一首首的音樂,又不自覺的感慨!跟一位老朋友聊著大學的人們,更加確定我和絕大部分的大學同學並不太熟,甚至連所謂的打招呼也都快要消失了!

人,都是一陣風,也許是一陣微風,輕拂過了臉龐,讓人隨著那到氣流回頭盼望;也許是陣強風,被狠掃過的心,狼狽卻印象深刻;也許只是單純的對流,沒有任何的影響。人與人的相遇,也許如藤原效應般的相伴且強烈,但也許就像兩個相同的氣壓,有交集卻沒有交流。這樣的時光,瞬間看來,有點可笑吧!

其實,在某些部分,我不是很喜歡走回那一間大學,因為我很害怕遇見了誰誰誰,就像退伍時大家都在問的那句:「你接下來要幹嘛呢?」無話可說還要擠出話來,這一件事其實很累,所以我也越來越懶地去做,有時候就讓它沉默吧!這樣也好,可以很快的抹除掉那些尷尬吧!

故事就是這樣,有人是主角、有人是配角,有人是輕描淡寫的小角色罷了,很抱歉了,無話可說的人,在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我們彼此都只是那輕描淡寫的角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