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小竣] 雨中的公車

我想不會是最後一次這樣搭公車吧!這樣一個人坐在公車上,看著外頭的雨滴落,慢慢的深呼吸,調適一個亂糟糟的心情。想起了蘇打綠的新歌,你在煩惱什麼,最近就這一個問題在鑽研,但當我們自問著煩惱什麼時,不就是開始在煩惱嗎?

何必煩惱所謂限制呢?身上的枷鎖其實是自己銬上去的,就像是被虐狂般的天性,被所謂慾望綑綁著,但卻又不想去正視這些慾望,真是可笑的矛盾。情緒為何亂,是早上起來無法賴床嗎?還是拿掉眼罩後光線的刺痛直接擊中情緒呢?或是想著要做很多事卻沒有動作的自我嘲弄呢?

一站一站的停靠,心情一點一滴的累積,人潮起起落落的相遇又分離,就像是水分子落下昇天的循環。所謂的不在乎,是真的可以不在乎嗎?是否因為太多的自我想像,給自己太多太多的美好了呢?所以每當不在乎時,總希望有人會跟你說,其實我很在乎你,這一類的屁話吧!

這樣的可悲,我一直在感受,也很明白的了解友人說的那句話:在聰明的旁人眼中看來,彷彿在看老梗肥皂劇八點檔,一天看最精采的那一點就夠了,多看個幾次也沒意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