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電影] 星空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星空了呢?小時候,你曾想過怎樣的生活呢?

我很意外這部繪本被翻拍成了電影,但也很高興有了電影的呈現,看到了不同的一個世界。林書與導演的九降風是「一種青春」,而星空對我來說,或許會給它「曾經希望」這樣的一個註解吧!故事的內容,我想就別多說了,畢竟看過繪本的人都能了解,它就是在說一個成長的過程,或是在描寫一種長大的心情。

回到電影的本身,從畫面說起,有別於九降風那總是帶有一層雲霧的淡雅色調,這部的美術指導讓我非常的喜歡,如同繪本般的鮮艷色調在我眼前展開來,不論是小美那帶有些微表現主義的房間、爺爺那美式郊區的小木屋的室內布置到那可愛的教室佈置,鮮明的色彩讓電影總是帶有一種小孩的彩色世界觀。

劇情本身,探討著所謂長大的事情。小時候,我們的腦袋中是否裝滿了許許多多的想法,但是大人們都不懂呢?那時候,總是倍感孤單,總想找到一樣的人一起度過那一個夏天,但時間推著我們向前,現實總讓我們難以如願,最後......遺憾混著感動,隨著淚而留下。

電影的那句台詞,我想都該記著:「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