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小竣] 雜悶

忙碌的緊繃暫時告了一段落,喝杯水,翻找出3月在營時寫的一些文字,發現好多好多東西讓我停滯。坐在咖啡店的吧台,腦海中突然想起了那漲潮幾乎和港邊同高的海水位,那時還吹著十級的冷風,浪不斷的打在我的身上和心上,深覺當了兵,失去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像是圖文能力,我好像失去了記錄的技能,敲打不出詞彙、勾勒不出線條,只能想無法保存。

哼唱著無眠的夜晚,想著能否有人可以思念,很可惜,啥都沒有。這才驚覺,我好像不太習慣思念著某人,反而是想某地的燈光。是因為在城市有著許多相遇,被綁住的我渴望那些相遇,相遇後的火花及迸發出的光芒。開始害怕這樣的停滯,我不知道能否跳出這樣狀態,我只能選擇透過許多作家的筆,讓我去相信我有在往前,只是速度慢了點...。

這幾次在台北的咖啡生活,讓我很努力的思考,我要如何做到「用心」這一件事情,把每一杯咖啡都是為一項大挑戰,裝粉、填壓、萃取、發泡、沖倒,然後延伸到我該做的每一件事。但..我覺得我的心好悶,無法抒發的氣息讓我頭痛,就像是喝酒過後的宿醉,希望早日解決。

前幾天的夏卡爾展,讓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色彩表現,那不變的堅持,讓我很感動,我總在幾幅畫作前眼眶濕潤,那擁抱好有力量。這樣的揮灑愛,記憶拼裝出來的大作,讓我思考我的生活是否如此,這一陣子的我,總在生活中加入的黑色讓整體的明度和彩度往下掉...為何我不學著用色彩去對比出陰影,而是直接點上那一抹黑呢..我要丟掉黑色顏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