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小竣] 灰淚

那一日,跟著朋友看完電影,講到關於流淚這件事情。我開玩笑的說,我把眼淚都奉獻給電影了,因為那種電影裡的人生真很悲傷。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在光天化日下哭泣吧!在漆黑的電影院,就算電影是整場爆笑的喜劇片,只要在黑暗中,我幾乎是流淚的。自以為瘋狂、泰然的生活態度,回頭一看,我傷了不少人。

整個書桌擺滿著凌亂的線、耳機、喝乾的保特瓶、沒有水的水杯、麥克風、一新一舊的素描筆、偶爾塗塗寫寫的素描本,現在的我看著這樣的凌亂,想著,我心如此。我不是個完美的人,你說,所以你希望自己更好。我也不是完美的人,因為我太喜歡看著前方往前一直走,好像忘記身邊的人,自以為率性,卻忘記放慢腳步。我總是擁抱著難過,因為我想要收集難過,我不希望別人有難過,所以我努力的保持笑臉,但沒有想到,難過總是因我而起,而我的笑,變成虛偽...。

嘆氣,我好愛嘆氣,因為我覺得嘆氣的無奈是只有自己懂。裡面的開心、傷心不斷交織,走不出來的我們,被稱做凡人。如此多的灰色地帶,訴說的盡是灰色調的故事。在這樣的濾鏡效果下的人們,有人清出有人模糊。薄暮中的人,有說有笑,鏡頭帶到了特寫畫面,清楚看到了那人的特別之處,嬌媚的雙眼、笑起來的嘴角、位置恰到好處的痣或是一道疤痕,但所見之處都是灰的,沒有其他色彩,如黑白默片,無聲,但我們都感同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