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小竣] 失神狀態

最近真的很失神,很多很多的事情都結束了,相對性的也有許多事情開始了。在這樣的交際之處,往往在某個時刻,我會感到措手不及,需要一個人來拉住我。常常在想,到底人所謂的獨立性格是孤僻、寂寞還有落寞所交替造成的結果;還是選擇做一個獨立的人,大家不要來管我所造成的生活呢?

我彷彿獨自走在山林中,尋找的是那平靜的湖面還是依偎的大樹,腳踩著落葉,嚓嚓作響,林中的鳥兒用歌聲劃破寧靜。一個閃神,才發現我身處的山林是一座都是,腳踩的落葉期什是弄濕腳的水窪,一台車疾駛而過,噴上來的水花不偏不倚的打在身上,我在現實,莫非定律到處存在的現實。

我是個很愛做夢的小孩。沒錯,是小孩,因為大人總是不喜歡我們做夢,當我們做夢時,在所謂大人的眼裡就是小孩,即使他和你的年紀是一樣大的。發呆、失神,多久沒有無憂無慮去看藍天,總在要發呆的前一秒就被問:「你在看什麼啊?」「沒有啊!」「那你發什麼呆啊!」,腦海突然想起了大魚老爸這部電影和書,主角的父親總是在想像、總是在說故事,而我們卻是在活著。為何而活,理由總有成千上萬的,但總結呢?不知道。

沙啞的喉嚨,是前幾天酒精入口的後果,現在還是殘留在身上。都市的雨水夾雜著狂歡後的汗水,在我身上滑落。心存僥倖的希望身體不要感冒,卻總做著會感冒的事情,那樣的雨點,讓我出了神。就像是花漾漫舞中的主角,在街道跳舞、自得其樂,開心如此享受。那是一種浪漫、一種情懷,但酒醒了,剩下了只有乾燥的喉嚨和頭痛,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繼續失神,在一個人的房間失神。

2 則留言:

  1. 願雨後露曙的朝陽,洩入屋裡,帶給你方向,以及不要迷失自我的力量;也願你有繼續做夢的力量,也因此的你的天空才會更加的寬廣。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得說...要朝陽洩入我屋裡我必須先搬到有對外窗的房間吧!我沒有迷失,我很好;休息後,我也還有力量繼續走下去!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