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小竣] 說服

該適可而止的一切行為,因為我知道那真的是不好的。常被問說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其實就連我本人都不知道,一切就好像順手一般,就這樣順口而出。當發現這樣的原因造就了一些問題時,我卻開始不能自拔,是我不好,我知道。

試想,如果我沒有遇到那麼多不同的人,我會在哪裡?這就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但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一切都已經成為事實了,我沒有辦法回到那過去去改變現在的結果。當初如果沒有說出口,是不是一切就會像原本一樣,也許大家都心知肚明抑或隱藏的很好,努力讓原本的關係繼續維持在所謂的平衡之上,不去攪動,讓它保持寧靜吧!說服自己不要再去碰那熱鍋,到頭來,燙傷的只有自己吧!

我知道,我就像是一個任性又自負的小孩子,很多事情都依著自己最直接的想法去衝撞,讓人擔心但又不聽勸告。因為我太害怕了,害怕要是沒有做這些事情,我會忘記我自己是怎樣的人。每天都用著一雙黑眼珠去省視自己,也許看到的世界是沒有改變的,但心中那層黑幕還是為所看到的自我降低了明度,孤傲如狼、如鷹、如鯊,總在尋找可以被屬於的草原、天空和海洋。不是我獨立,只是我自私,自私到讓人以為是獨立的吧!

在城市中,在容易下雨的城市中,在高樓阻斷天空的城市中,在人們總是低著頭急忙往前行的城市中,在利用隨身聽隔絕外在聲音的城市中,默默的如我,想要消失在這樣的世界中。我會在哪裡?消失了,我的人想要消失了,因為我知道我對大家來說是痛苦的、是白目的、是不該被想起的。我不想要呼吸了,現在所呼吸到的空氣讓我感到窒息,我做出的一切讓心痛到不行。就像是巨大氣球在耳膜邊爆炸,強烈的恐懼感加上爆破的聲響鼓動著那比紙還要薄的膜,是痛的,不間斷的痛。

長時間的沒有進食,所造成的煩悶無法解決,強烈的艷陽,在城市的高樓間創造出日曬區塊,看著巷子裡的區塊、馬路上的區塊、屋頂區分出來的區塊、透過窗戶曬進來的區塊,我好想不見、好想喝酒、好想閉上雙眼尋夢、好想放掉一切造成癱瘓、好想大笑來假裝自己是開心、好想大哭尋求肩膀安慰、好像大吃一頓讓自己陷在卡路里的深淵。心中的那一個橡皮氣球不斷的被充氣,越來越大,好像把心房、心室都塞滿了,無法舒暢。

旅行的亞歷克斯啊!你是怎樣的心情啊!當你用只有你了解的眼光去看這一個世界的時候,你是怎麼想的呢?在清晨的微光,坐在屋頂的邊緣,一縷曙光透露了又是一天的到來,也代表著往往被歸類為前一日的黑夜已經結束。而我這庸庸碌碌的人啊!仍然在找尋那一個世界,我可以生存的世界,那叫做幸福的世界,我不在那裡,那我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