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小竣] 傢伙

我不是一個好傢伙,我討厭把自己定一成男人(Man)或男孩(Boy),我比較喜歡使用傢伙(Guy)這一個辭彙。對我來說,它存在著一種叛逆性,和我很像。我生活在我想要的生活,或者是說我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但對他人而言那好像是不現實的,是被現在的社會眼光所看不慣的。那一晚,有人問過關於想要成為哪種人,或是另一人又問你想要怎麼去生活...我很坦然的說也許不要遠離初衷我就覺得夠了,但回頭來看,我活在我在尋找的生活哩,我不斷在尋找,身邊的人也就越來越看不慣,一個個離去。唉!布考斯基啊!你能告訴我生活是真的就是進去、出來、結束如此簡單嗎?

坐在咖啡店的吧台,看著吧台裡的景象;站在咖啡店的吧台,看著吧台外的情境,多少可以看透、多少曖昧不清。天空陰鬱厚重的灰色雲朵,可以藉由雨滴的落下換取那乾淨無瑕的藍色天空。那人的傷痛呢?如果我們都學會了不流淚,那悲傷是不是就會長駐在心裡頭,與之劃分,在心中形成一道絕景,無法接近。

你說,我們都會留下疤痕,一道會長記得的疤,但我的心早已傷痕累累,全部來自於自我的傷害。在他人眼中我好像是放蕩不羈、玩世不恭的人,實際上,我追求瘋狂,是因為我害怕;我追求不安定,是因為我無能為力;我追求快樂,是因為我不知道快樂;我追求自由,是因為我總被自己禁錮。我不害怕受傷,因為我早已全身是傷了。

我是一個冒險的傢伙,但在他人眼哩,我也許是一個走失的人,漫無目的。在沉默之中,我有多少話語?我所說出去的語言,其實我努力的想要包裹一層糖衣,最近深刻了解,那是辛辣的,令人傷心。

我只是一個愛冒險的傢伙,我來到了這一個湖泊,在旁紮營停駐。這些日子裡,我看見了許多景色,有寧靜無波的平和、歡欣微風初起的陣陣漣漪、旭日朝陽展露的第一個面貌、日正當中所見的無邊似海、夕陽為它抹上紅暈、夜空繁星的映照銀河、一輪明月的映照相隨以及黑暗無光的恬靜無聲。當然,我也曾一躍而下,享受湖泊帶來的清涼和包容,甚至遇見了想讓我長留的寶物。但時間如此,我必須拔起營釘,收拾行囊繼續上路,往前行。或許哪天,我會再回到這裡吧!或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