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小竣] 到頭來...

就像是一種莫名的跡象,不知道為何猶豫不決的回程,讓我感到疲累。

說,不是指當兵,是指回高雄。打從大學時期我就不是一個常回家的人,本以為當兵會變成最常回家的日子,沒有想到我還是和大學一樣,可以好幾個月沒有回到路很大條、天氣通常比台北好的高雄.......那真是讓我感到有點灰心。就像是前一晚不小喝喝酒喝太多,導致隔天的宿醉難受一般,明知不可為確為之。

到底怎樣才像是當過兵的人,是要多成熟嗎?我不知道我能否保持著一顆大男孩的心到最後,不再純真的我好像只剩這一個願望,看似簡單實行卻越來越困難。世界上太多的面具讓我們選擇去佩帶,其實根本不用去威尼斯,無論在哪裡,天天都是面具嘉年華,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我都忘記了,小時候的我是個愛哭鬼,可以為了不想動筆畫畫,就躲在桌子底下啜泣,最後愛哭鬼還是要長大,於是把自己的淚都裝起來,拿去灌溉圍籬外的樹,最後成為了一座森林,而我在樹與樹之間,神出鬼沒,變成很多不同的人。仔細想想,到頭來,我還是那一個男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