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小竣] 交錯

列車在城市裡穿梭來回,從大樓與大樓的間隙中眺望這城市的一角,被擠壓的生活空間中有著許多面孔,也許開心、也許難過,但卻沒有人在彼此問候,使這一座都市乍看之下顯得有點冷清。但仔細想想,我是何其的幸運如此年輕就來到這一座城市,改變我的觀點和人生。離開寬廣的六線道,來到這一座人與人容易擦肩的街頭,在捷運站穿梭來回,看似庸碌,實際上卻是在思考著下一步。其實這一座城市對我來說,不再那麼冷漠,或許是因為堆積了許多的記憶吧!雖然,天氣還是很惹人厭。

人行道的磁磚偶而會出現例外的排列,就像是我們也許會在某一個十字路口轉了不同的方向。走到了這一刻,終於了解到好多好多的事情是因為交錯而留下痕跡的,如果沒有當初那一個擦身而過,我身邊的景色是不會出現180度的大改變呢?我不知道這樣的心思改變算不算是一種成長,但至少是種改變吧!

在澎湖,看著海與天的交錯,折射與散射的藍,填滿我的目光所及之處;在台北,高樓和道路的交錯,形成了不同的幾何之像。未來還有多少交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