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小竣] 展開

「啪!啪!啪!啪!」擊掌聲,加上了高亢卻訴說著難過的歌聲,舞者撩動、晃動裙擺,腳步踏著堅毅清脆的聲響。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在我的眼前開展呈現。重節奏的音樂,同時拍打著我的心情。前一陣子的情緒不穩定,彷彿留有餘韻的給我一記回馬槍,在這樣當班途中,讓我躲在角落思考事情。「啪!啪!啪!啪!」

講開了,一切都好了,就好像心也明白了,也跟著成長了。感謝那一段談話,感謝你我願意各自面對,慶幸的是我還能看到你的眼神給我的堅定,給了我勇氣去面對這一切。捉摸不定的自我,總是啃食著孤獨,去打擊過去的自我。過去的我,曾對自己說:「你要更加的堅強,這世界的挫折很多,但正因如此才顯現出成功的成就感。你要更加的堅定,只有堅定的心才能克服一切,往想要走的方向邁進。請記住,你的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你的人生,接下來,請多思考。決定,要好好決定,別再浪費你的人生。」而現在呢?是否對得起當初說出這句話的自己呢?

看著戴著畢業帽的各位,有點懊悔,但卻有點開心。我知道,我要努力,某天我也可以如此,而且是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我是幸福的,我不能糟蹋了這一切。我該往哪走,我又遇到了誰,我想了哪些事情,我吃了什麼東西,我又夢見了什麼,這樣循環的語句也許多餘,但我卻喜歡在文章使用它們,那就好像在我耳邊不斷重複的低噢,一種潛意識的影響。

多少苦悶、多少挫敗,我知道過去很多,但我也相信未來會更多。緊握住的手心,裡面抓著什麼?我無法現在告訴你,因為說出來就不有趣了,就好像生日的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的一樣,多少個三,我們選擇去相信,如此神祕啊!展開手掌的那一天,我會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