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小竣] 回味

那天,沒有騎車的日子,如往常般的站在月台等待著捷運車的到來。這樣的等待,也不知多少回了,平常的我就是聽著音樂、輕聲哼著歌曲等著踏入捷運。突然,身旁的一陣嬉戲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一家人也在等待著捷運,兒子跟爸爸正互相玩耍。一陣強風,捷運進站前的提前通知,身旁的爸爸開始認真的跟兒子說那裏有風進來,就表示捷運要從那邊進來囉!我的心中笑了,原來這一陣風除了帶來涼爽,也帶來了一個知識的傳播。

常想,世界上很多的小事情背後其實都有另外一種意義。而我們之間有多少小事情呢?當五月天唱著最重要的小事都要守護時,我們又放掉多少小事了?一點一點的開始堆積,心就這樣漸漸被占滿,總催眠著自我要忘掉這些都希,閉上眼一次丟掉,但睜開眼什麼都想留...。

留下的是什麼呢?人行道的紅磚往前延伸,和灰黑色的大馬路形成強烈的對比,車子與行人都在爭取那小小的前進,但爭得了又怎樣呢?被塗鴉的牆,讓我回想起某個午後,全班同學拿著刷子在偌大的牆壁畫著圖,不畏懼油漆滴落弄髒衣服的後悔,我只知道畫畫如此開心,大家一起完成如此快樂。完成圖的我們,坐成一列,看著眼成的牆面,一條河流過,帶著笑、話語、快樂、每個人的自我,往前奔馳。

沾滿顏料的雙手,那是天真、是瘋狂。回味的是在微風中的笑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