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小竣] 感實間

這一陣子的台北,對我來說就是和雨搏鬥的日子,正確來說,是抱著孱弱的身心和雨所造成的天氣型態搏鬥。悶,身體不斷流汗,心情也漸漸的悶熱,房間的亂也在一旁嘲笑,情緒就像走在懸崖邊,隨時崩落。身旁的友人,要我放鬆心情,我也只能深呼吸,讓我自己心情舒坦一點。在這樣的陰鬱雨天,總想著海邊的海說或者游泳池的池水,我想要泡在裡頭,讓我的人隨波逐流。

夏夜的房間,一個人是簡單卻帶點落寞的。很多的心情,寫在紙上,兩段,就無法用文字繼續敘述,那是心情還是無言以對。叮咚聲的提醒,我在現實還是虛擬、我在現時還是過往。破爛喇叭坡放著一首首的歌曲,輕快、復古、哀怨、吶喊,我們總期待著明天是好天氣的時候,是不是就該學會釋懷雨天的情景呢?遠方的濕潤氣息,讓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身上沒有負擔的去淋一場大雨,洗掉了沉重的悶。

喉嚨痛時喝的一手冰啤酒,帶來了暢快和痛苦,就像生活一般,那樣切實。我想把握的是那種暢快,享受的是帶來的痛苦、感受的是那種切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