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軍旅] 記.十八

這一次,在澎湖待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有了很多不同感受!我想最大的一個衝擊,就是所內弟兄一個一個退伍,而新進弟兄一個一個到來吧!每一天,港口都因遊客而吵吵鬧鬧,加上暑假的到來,人數明顯的變多了!但當兵的日子卻更加緩慢,有如剛入伍般啊!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退伍潮的影響,我的心總是靜不太下來,這一次帶去的書籍,沒有一次念完,無法將情緒融入文字,只好將書本丟在一旁,讓自己專注在勤務和業務之中了!可惜的是,熟悉的處理取代了忙碌,取而代之的是和這熱天的悶熱作戰變成主要事務。好險,讓我有機會到別的地方支援,讓我換了一個不同環境,也和朋友們聊得很開心。可惜,事情不會一成不變,總是有些事情發生,需要重新適應,只能說,好有趣啊!

因為新兵到來,教學這一件事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說時候,很多時候真的看不太慣一些新兵,也許是因為習慣吧!讓我為這最後一個階段,下了耐性大考驗的定義,我想這是最後一個要學的東西,所以伍應該要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待。不能太過裡所當然,因為熟悉不熟悉和做事方式就是不一樣,我不能要求他人要做到怎樣,只有希望不出錯就好!而往後的成就,就是個人了!

最後這一段,就讓我學會更開朗的去看待所有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