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小竣] 離不開的

很久沒有回家了。

真的是很久沒有回家了,推開那久違的門,不變的擺設散發出那熟悉的氣味。說實話,在軍營接到老爸打來的那一通電話時,我真的是有內疚到,我承認我三個月沒有回家是我的問題啦!也許有著很多理由可以來搪塞,但有問題就是有問題啊!這就像我和我親哥哥兩年沒有見過面是一樣的問題啊!

我是個離不開的旅人,我現在這樣自詡著。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獨立的實力,在現實社會中,我要學習和改變的還多著呢!我需要依賴的東西太多太多,我需要自信、我需要傾吐、我需要放縱、我需要被阻止、我需要歸依之處!這幾年,我覺得我在許多朋友面前最常講的話應該就是那一句:「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厲害!」我很認真的在思考這一句話的意義,所以有點變成口頭禪了。

這句話,其實是要告訴自己要更好!不要去羨慕沒有的東西,去努力獲得真正需要的東西才對。我知道我一直在說這一句話,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會忘掉,而陷入了某個泥淖之中啊!那也是某種離不開的情況,但我要避免。我寧可離不開酒精的迷幻或咖啡的清醒,那對我來說,是一種本質的追求,好像唯有如此,我才能在兩者間找到一個自我的生存方式,就像是晨曦與黃昏時的短暫,但卻令人嚮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