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新聞] 讓與不讓

這一次放假,剛好遇上了一個在網路上掀起討論風潮的影片,就是所謂的「翹腳姐」影片。說實話,我不知道是我個人關感奇怪,還是怎樣,但我覺得這一件事情,其實沒有網友說的如此人神共憤啊!在這一段影片中,我們只能看到一個觀點,那就是不讓坐的小姐用著尖銳的言語和一位老翁對談,以至於大多數人撻伐著那位小姐,沒錯吧?

雖然影片中,小姐的言論聽來有幾句是讓人家會笑出來,但我們是否該用更多的畫外音和片段來看這一件事情呢?為何她不讓坐?為何要和老翁這樣對罵?旁邊的如是如此的多,為何沒有人跳出來阻止呢?在遠處偷拍影片的網友上傳影片用意如何呢?凡事都應該有前因後果啊,為何眾多網友只看這一段影片就不斷的大聲撻伐呢?很多的為何我們都能繼續提出討論吧!

我不是想要擁護那一位小姐。我只是想要指出我們這一個社會怎麼了?在太多太多的時候,總是堅持著自己的立場,卻忘記別人也有立場啊!別人也有苦衷啊!為何不多花一點時間去認識他人呢?我沒有想要說太多東西,我只是想說,我們的同理心是不是應該懂得運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