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軍旅] 記.十三

海岸的風,強烈吹拂著,我的情緒如風不息。無法平靜的雜念讓我只能用沉默去面對所有的衝擊以及重新省視自己。曾幾何時,我無法享受那強風吹拂的刺激感,是從踏上這一片土地的那一刻嗎?不再感動、不再感受、不再放鬆。

遠方,天際與海洋的交界,一成不變;近岸,海岸線隨著那,忽遠忽近。這兩個世界,都有著我所不之到生活方式,在命令和自我的緊繃下,強迫自我跟從(盲從)那不知所云的文字,背誦著死板板的口訣和詞語。在這哩,自我思想像是被打壓一般的無法伸展,但在某個角度又被迫自己去尋找最正確的方式,矛盾,讓我疲累不堪。

坐落在海邊小村落的安檢所,有著像是與世隔絕的氣氛,雖然離都市不是很遠,但心的距離卻是無法想像。所謂成長,我不知道我會有多少成長,但在所謂海巡生活還是新手的我來說,時間還很長,我只求我有時間可以讓我去思考,不要僵化了腦袋,讓我的心更堅強。往前的步伐繼續踏出,讓心堅實,願,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