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小竣] 純.真

總有那突然的旋律飄進心中,在中心的日子,說短不短的四十二天,我卻重複的哼唱著這旋律。也許是在心中、也許是在去拿菜的路上、也許是一個人走在無燈的路上、也許是點放結束走回哨口的那路上。「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在預言著什麼......。」我想在我心中,總是期待著接下來吧!

仔細想想,純真的世界在某一刻總會突然間的消失去,就像是深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小孩,發現原來禮物是父母放進襪子的那震驚;情人間大聲怒吼,忘記了那當初因為眼神交會而有交集的那美好;現實中的經濟問題,壓垮一個家庭的那殘酷。

歌詞中的那一雙手,就是像是現今社會中莫名的不可抗力,畢著我們去認識黑暗的本質,但我們忘記了一體兩面的道理,選擇用強烈甚至是不可反駁的偏執去定義了那本質。【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清楚點出了輕與重的比較問題;而同樣的,我們運用到現在人的眼光,到底是那多數殘酷還是那少數強勢。網路、BBS上的言論,短視的推文,但沒有誰是聖人也沒有誰是罪犯,有的只是那無知和自以為是。

世界為何劇烈震動呢?因為知道(亦或因為懂了),人們開始懷念那單純,卻忘記因為現在的混亂才顯得單純。黑夜中的星光,其實早已消失了吧!那遙遠的距離,經歷了多少世代更替、多少話語描述、多少的詩詞讚頌、多少的歌聲傳唱、多少的情愛糾葛。

最後的最後,我只能繼續緊抓著那自以為是的自我,失去或本就沒有的勇氣,在旁看著我們繼續掙扎、繼續享受那痛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