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小竣] 羣體.個人

所謂改變和結束,其實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出現的吧!

更習慣思考事情,或者說去分析一切的事情。我們在城市中行走,往前、往前、往前、轉身、往前、轉身、往前。視線不變的移動,沒有所謂的四周,我們只有眼前的殘酷現實。澎湖的藍海,我已經知道,是我多年後最最懷念的地方。扣除掉勤務上的心理壓力,海的一切讓我更深層的思考,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所有事情。

沒有人會完全滿意的,我們因為喜好的不同,因而有挑剔的行為,放大觀察他人的小缺點。但往往卻忽略了許多事實,繼續自欺欺人的去糾正別人,這社會就是這樣教我們的。

也因為如此,人們失去了冒險勇氣。到頭來,所有事情都不會有開始的,就像永遠沒有種下的種子,不會開花的!我一直是這樣相信的,甚至認為社會的現實就像是一種腐蝕性的液體,刻蝕那所謂堅定的人性。剛好看完「異鄉人」的我,思考著這世界何時會變成那所謂異鄉呢?火星人的辭彙氾濫的被使用著,卻忘了我們是不是有真的去了解呢?一樣的問題不斷的上演,只是名詞的使用不斷在變化,從新新人類、E世代、草莓族到現在的火星人,創造這些名詞的人(大人)是否著的了解背後的涵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