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小竣] 兩聲槍響

這樣也好。

總是要離開的地方,只是被早一步請離開了。有時候人生的衝突總是在同一天發生,只是有沒有出事而已。就像在人行道上走到一半,差點被一台左轉(明明就不能左轉)的車差點撞上,好險沒有發生事情。但白天和晚上都來一槍的時候,還是有些站不住腳,努力穩住那些腳步,仍舊搖搖晃晃。只能安靜,就算是在一個人的房間裡也是一樣。相信可以平復,但不是此刻。反正到頭來,也只能錯怪自己,就算很想罵人也沒有意義。天氣,真的很冷,今年對我而言就是在不斷地參與和離開中攪和著,也許我該好好地檢討自己了,也許該離開某些大環境了。我無法批判了,因為擠在一起的事情讓我無心了。在巷弄飄來的爭吵聲,也許剛好就是內心的投射。無所適從的情緒找不到地方爆發,我好像又要逃避了,逃避那些我不知從何生出的心理狀態,逃避那不知所謂的自責感。因為,我真的並不好。太多的結果,在一開始就注定了嗎?有時候,很難想像。

頃刻間發現,我真的該離開。畢竟我真的很像一個外人,總在某個位置往裡頭看,然後再看看外頭的新鮮事。我該離開,我從不屬於何處,因為我還沒有找到何處我該停下。我只能樂觀,只能要求自己往新的方向去走,我只能逼自己在打完這一篇文字後,就把所有的情緒一筆勾銷,沒有必要再繼續怨嘆,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挽回好像也沒有太多的意義,該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才對。這種時候,就想一鼓作氣地把一些事情終結掉,決定把太多的事情停止下來,因為心中總有個預感,再這樣下去,對誰都不好,只是同樣的事情再循環而已。

就這樣了。
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