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小竣] 積.憶




就這樣,在台北待了四年多的我,許久沒有在高雄的烈日下享受這南部的悠閒。仔細想想,我在台北的日子為何如此熱愛咖啡的存在,我想是因為如酒吧一般一樣的那厚重的門,隔絕了人內外的表現和靈魂。回想起那本「叫咖啡的地方」,再看看咖啡店的門口我那疲憊的靈魂正在休息啊。

店內一角的音響撥放著音樂,鼓聲就這樣敲擊著和鍵盤的聲音相互映照。所謂悠閒時光也是如此,在瘋狂的想像中我奔馳在一個未知的草原,也許有著花香和微風,或者是一大片的冰原,我享受那寒冷,那寒風刺骨的冷冽讓我清醒。揉合著咖啡的香,吧台手的聲音對我來說也許成為一種特色,不同店的打招呼方式,那不同的音頻表現了不同的氛圍。

變化如此多的高雄,對我來說是有點陌生的,我就像「父後七日」裡那女主角般,用另外的一個角度去看這一個曾經生活許久的地區。就這樣咖啡變成我延續南北情感的媒介,不同產區、不同氣味、不同的吧台手、不同的奶泡香卻都有相同的心,那為客人調製一杯好咖啡的心。「海鷗食堂」裡的那片段,回到了我的腦袋。

就這樣,讓我用心繼續去生活吧!去累積那屬於我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