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小竣] 窗外的景色

自在的生活在哪裡?我們該怎樣去得到呢?要擁有多少我們才會得到所謂自在呢?當兵前的生活就像是一場旋風,刮起了許多思緒、許多瘋狂。但我學著讓思緒開始放空一點,不要塞滿了太多的符號、太多的語言、太多的想像。所謂雜事,一一的選擇不去在意、不去看待。我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留下許多的片段,一段一段,互相影響,各不相同。也許我會在豔陽高照的高雄,回想起24小時的敦南誠品,就像在物價高的台北市回想起那便宜的鮮果汁一樣。所謂生活的記憶,就這樣在我腦海堆積著。

一箱一箱的郵局便利箱,堆積著許多台北的事情,要帶回到南方的天空下,回到一個人的房間。櫃上的CD以擺放許久,沒有動過,當數位化的生活方式取代了原有的CD隨身聽,他們變成了收藏品,不再觸碰的收藏品,就像不會回來的過去,已蒙上那一層灰。忘記打掃的我,遠離了家鄉,繼續放任灰塵嬉戲,不去打擾。往窗外看出,原有的綠色稻田變成鄰居的窗戶,稻香變成了隔壁家的飯菜味,而如今,我又要回到那窗戶了,我能看見什麼呢?

所謂青春的交響樂章,會維持多久,想要怎樣的鋪成和高潮迭起呢?打擊樂般的打工心情、弦樂般的感情生活、銅管般的友情相處、木管般的親情。但我卻是不成材的指揮,還無法做出最完美的段落,因為還不用心嗎?社會一直不斷社會化,而人也是,好像生活在這世界,不隨著浪潮走,你就是會被他人所排斥甚至道德勸說...。但我們卻不知道所謂標準一詞的產生從何而來,這就像是濫用少數服從多數的方法,令人感到無奈卻又想反抗吧!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慢慢過去,我們有時注意、有時遺忘了窗外的變化,就像我們也會忘記身旁經過的人的容貌或說過的那句話。於是,開始懷疑是我想要遺忘還是我被遺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