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小竣] 我.穆勒

從喧囂的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走出,在圖書館聳立在街口的轉進去,帶著微光的招牌出現在眼前,若非特地來拜訪的人們,我想在急急忙忙的心情中,很難注意到有這樣的一個空間,出現在這一塊地方吧!

咖啡館,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那厚重的玻璃門,隔離了馬路的喧囂和店內多樣風格的音樂。遙想初來乍到的那一天,這間店其實還沒整修好,而我就和老闆阿斌在大直街的柏油路上進行了所謂的"面試"。我忘記當時有問什麼問題了,只記得那天的氣溫很熱,而我穿著一件POLO衫,手上拿著一罐美粒果,回答了那忘記題目的題目,轉眼間,我要暫時離開了。

咖啡館,為何要找咖啡館當打工,除了喜歡喝咖啡、裝文青還有什麼原因呢?我記得我第一次喝咖啡應該是小學就開始了吧!就這樣迷上了這惡魔的飲料。到了高中,我想星巴克的興起,讓大家心中都有了那開咖啡店的夢想,而我卻是對製作咖啡這件事情感到興趣,就像我也想學調酒是一樣的意思。

咖啡館,無數的聲響在時光中伴奏。「嘣~嘣~。」敲下那咖啡粉塊,「喀~喀~。」填粉,「嘶~嘶~。」開始發泡,這樣的過程,總在吧台外的我看了不下數次,等到站上吧台的那一刻,我開始緊張,無數的練習失敗作就這樣進入胃裡,我想那該是我在短時間內喝過最多咖啡的時候吧!

咖啡館,一個現實中,我覺得也是視覺影像和聽覺音像相互衝突最多的地方。一整櫃的CD櫃,你無法想像下一張音樂會有多跳TONE,爵士、搖滾、電子、流行、古典、龐克...相互交織。來來往往的客人,談論著不同的言語。左右派的政治語言、文學的談論、經濟學分析、天氣預報、咖啡的香氣、甜點的滋味。偶而寧靜、偶而嘈雜。

咖啡館,一個新的咖啡館,開始那無數晴雨的日子,一百多天的日子,我留下的不只記憶,還有那一份希望它一直存在的心。嘿!放下那匆忙的心,停下腳步,注意到那招牌,推開那一扇厚重的玻璃門,把一切塵囂先拋在腦後,也許迎接你的是店裡那可愛的店貓Pina,或許是常常趕CASE但是咖啡技術一流的老闆阿斌和其他親切的同事,點一杯咖啡,好好享受昏黃光線下帶來的舒緩,一起擁有"穆勒咖啡館"的記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