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小竣] 看待本質

要如何看待本質,小王子跟我說要用心。我不知道我的本質是好還是壞,但總覺得我的神遊思維好像傷害了好多好多的人。無法專注於所謂的關係,那是一種抱歉,深刻的抱歉,也因為如此讓人沮喪,我並不想如此,但總在不知不覺中做出這樣的傷害。

這一次的假期,很多的因素讓我想要重新看待自我,突然想起那被改裝的廂型車,載著一群小孩去追求更好的學問,那時的我在想著什麼呢?是否想要努力認真呢?很多年就這樣過去,當時的朋友也已經往不同的方向走去,大家的距離彷彿越來越遠了。這樣的情況,延續到了高中、大學,是選擇遠離的個性使然嗎?

很想要結束一些什麼,我需要做出很大的改變。你說,要把內在的我和外在的我交換一下,別讓內在自我繼續神遊,也應該讓外表的我好好休息...但我卻分辨不出內在與外在,有一種脫控的感覺,是失去了還是本來就沒有呢?

冬天即將結束的這時分,坐在室內打坐沉思,我想尋求那一份平靜,如揮刀的武士,想要斬斷那剪不斷、理還亂的煩雜思緒,想要專注於我應該專注的事情之上,不再分心、不再漠視、不再傷害、不再悲傷。許久不見的冬陽,是否能長存呢?別太快被陰霾的天氣取代啊!讓我好好的去看看陽光下的自我到底是什麼模樣吧!

害怕做承諾,因為我總是容易打破承諾,這並不是件好事情。太過隨興的說話方式,讓我總是下一秒就忘記我曾說過了什麼,讓人反感。最後,終於被人責怪,終於強迫自己去面對這樣的問題,終於承認這樣的自己很該死吧!我要重新架構我的本質,實際面對社會,站在社不社會化的中點,好好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