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小竣] 總在這時不在乎

有時候,總會遇到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的時刻,就像前一晚深夜明明發不動的機車,居然在隔天下午下班時一發就動,根本就是給我一句:「搞啥啊!」的OS。遇到一堆巧合的夜晚,坐在計程車上的我,除了心疼著自己的荷包多出了一筆開銷,卻不斷的安慰自己至少還有錢回家!或者說,至少我還有可以去的地方。開始不斷的懷疑這樣的樂觀到底是真的還是習慣了,讓我想起某位朋友說到我總是在裝著成熟,而我回應:「成熟,不就是用來假裝的嗎?」

這是今年最後一個禮拜的日子,又開始盤算著過一陣子想消失的事情!我想要好好的放逐懸宕已久的心,就像是久未閱讀的我告訴自己,是該開始多看看書了!但我也不知道這次是否有決心,每每說要離開的我,卻忍不住想被注意的心昭告著天下,結果被朋友說就像是放羊的孩子,沒有人在意了、相信了!就這樣開始覺得有一部分的我有著控制狂的特質,想要掌握每一件事,所以總是在問著:怎麼了?感覺這樣的自己是可怕的,但無法否認的那也是我啊!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我在幹嘛並且有所回應,可惜往往都沒人回,就了解那想要存在的感覺了!然後配合前面說到的習慣樂觀,就覺得其實不存在也可以啊!就不在乎了,開始捨棄了。

最近騎車時的腦袋,總浮現出如果我下一秒就被突然違規衝出來的車撞到時,我應該要想什麼呢?是家人哭泣時所掉下的眼淚、朋友說著過去種種的回憶、喜歡的人們的笑臉或是未出現的那個愛人的背影呢?但闔上眼時,我能看見的只有黑暗吧!然後在時間這一條河流裡,我的存在如同本在上游的大石頭不斷地隨著河流滾滾而下,隨著摩擦漸漸地變的圓滑、世故,但在他人眼裡卻越來越小,接下來如同沙子一般沉澱在這一片蒼海,我想這就是消失的過程了!

想要消失,是因為感覺現在沒有東西可以在乎;實際上,是忘記了當初為何在乎的原因。說不出口的、忘記的、想要遺忘的、感傷的、令人失望的、冷冽的、清淡的、飄浮的、觸摸不到的、虛幻的我的存在和我的消失,以及我的愛。

1 則留言:

  1. 其實還是有默默在看~~只是沒再回應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