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小竣] 生活的距離

我在十字路口的某處停下,仰望著對面高樓大廈的頂端。想著我和生活的距離,是否就像面前這路口,當我走到了對面,它卻已到了下一個路口,總是在追趕著、想縮短著的我,腳上卻踩著乏力的一雙鞋,無力追趕,想要擺脫它,卻又像紅舞鞋般的詛咒無法擺脫,可憐的是我沒有那勇氣砍斷如腳連身般地癱瘓。突然間,我發現原來我所追趕的不是我的生活,而是我想要的生活,腳步自然而然的停下,重新面對需要和想要的老問題,一邊唱著黃玠的我和你中的一段歌詞:「我常常懷疑,我常常發脾氣。我常常告訴自己,就這麼做一定沒問題!我一直寫著、一直唱著,我直線的思考,我不怕曲折。我誠實的面對,所有的快樂和不快樂,找到現實和理想的平衡。」這是一種勉強嗎?或者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呢?

現在是即將入冬的時候了,我卻還想著當兵時的那一片海洋,那時的我,總是在深呼戲和嘆氣,那就好像尋求一種輕鬆和迫於無奈的疏解方式。我想是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那麼好,所以總是駝著那很嚴重的背,沒有自信且扭扭捏捏的說著自己想要的小改變,擔心著被嘲弄及輕視。站在這一個路口,看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那一份自信的氣味,羨慕著許下我也要有那樣自信的小小心願。下一刻,一個抱著小朋友的媽媽與我擦身而過,總是看顧媽媽背後的小朋友與我對上了視線,對著他微微的笑了一下,而他也回報了一個水汪汪的大眼和笑容!我想,這就夠了。至少,我還能微笑和看到他人的笑,以及純真。

這是飄著雨的十二月的某一天,我是人群中的一個人,一樣在往前奔跑,一樣在為生活思考。這樣的狀態我想應該會維持一輩子!會有不同的是我所思考的事,在那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未來,因為心努力想要有變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