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小竣] 戰

太多的咆嘯集中在室內,好像缺少了什麼東西一樣。
是我已經漸漸的不了解了嗎? 還是我有時候太過的咄咄逼人嗎?
最近的事情不能算是忙到一個爆炸,但總覺得很多事情讓我生氣。
身為學生,除了讀書以外就不能做別的事情嗎?
我想很多人的答案一定會說:當然不是啊!
這我知道,但為什麼到了最後的階段,很多的熱血都不斷的被他人澆冷水,讓人失望。

我相信,很多事情的產生一定有原因。
但是失去狂熱我們該怪誰,學校的功課、社會的假像、自我的謊言?
大學進入第四年,是看的太多、聽的太多,我們提前被我們不想生活的社會同化了嗎?
我相信,我們都有想要爭取什麼的那一顆心,但不見了。
視線漸漸地模糊了,因為身邊的人好像出現了差異,多的變成我只能嘴砲的對象;
能夠安安靜靜的相互辯論的人,卻漸漸稀少。

人們的表情,多麼直接的東西,讓人又愛又恨。
不想激怒了那一顆心,只有做出表面的妥協樣,讓我好想哭泣,因為我開始妥協了。
這世界,還剩下什麼,還是說,這世界還擁有什麼。
在沉默之中,我們漸漸遺忘了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只想著我想要什麼東西(我想我也是吧!)。十字路口,好像已經停擺了,猶如深山之中,沒有車水馬龍的交通盛況;有的只是靜謐罷了。
多少的文字、多少的措詞,我想要再接觸的更多,我想要了解這世界多一點。
我好想在現在的生活中做出那一點讓我開心的因子,我不要回頭看只剩下嘆息。
同樣的長椅、同樣是一群好友坐在那兒,同樣重複著那一句台詞,不同的只有數字在變化。
原來,時空如此靠近,但結果呢?

減少,是我最近做的事情。
因為增加的意義在哪?我不懂,我好想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懂。
耳語的強烈戰爭,在我身後激烈的砲轟。
疲累感猶如倒下的屍體約來越多,淚如那血流般的河,沒有結束的一天。
因為我們還活著,所以我們戰爭吧!
戰到驕傲的微笑並閉上眼的那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