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小竣] 潛意識和酒精

今天在咖啡店的夜晚,停止撥放的音樂提醒著我該去換一張CD了。
在成堆的唱片中,我卻突然想聽送行者的原聲帶,於是很直接的將其放進了撥放器。
音樂出來,到店長身旁繼續做事,突然店長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我心中頓時有著強烈的震撼,原來潛意識幫我把很多事情都說出來了。
這一些日子,我好像在經歷一場新的生活。
在這樣的生活,很多人和我來來往往的接觸,偶而的一個對話、偶而的一個應對
和難得的一個眼神,好像都在我們之間造就了許多多的變化,而那平衡的天秤開始失重。
我們開始有著各自的心事,無法表達。

在這一段日子裡,我們的相處到底有多少的變化我無從得知,
但我們當初都沒有辦法料想到我們現在都在痛苦和難過。
時間真的可以撫平一切嗎?
還是只是讓表面看起來是好的呢?
我們到底想看見什麼呢?
是不是只選擇我們想看見的呢?

人的腦海中有多少的想像佔據著,
一旦事情的發展不一樣了,又能承受這樣的事實嗎?
面對往前那無限延伸的道路,我背上我的行囊,踏出那一步。
這一個旅程,還有的走啊!
夏天如此炙熱,冰啤酒讓我感到暢快無比,也讓我的思緒起了變化。
酒精的發酵,讓腦袋直接了一點,不再曲折
很多畫語就這樣直接的說了出來,所以呢?
心情是好一點了,也許落寞是還在的,但至少減輕了。

生活的片段如相片一般,停格在某一個畫面
我們如果告知實情,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也許是偏激的、臆測的、瞎猜的
但是否有對的人可以猜到真正的實情呢?

看著桌上的空酒瓶,心中想著昨天買酒的衝動到底是來自寂寞還是想喝酒
不同的對話,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可思議,但說了就是要做到
我會願意陪伴,我也會繼續等待。
願我們的未來對未來的憧憬,也許不能完全成真,但至少有部分是美好的
是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