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們用什麼,為我們青春下註腳?

那些年的日子,除了考試還是考試嗎?還是那一份偷偷牽手的悸動?或者上課傳紙條的刺激?還是網咖裡呼朋引伴的叫囂呢?汲汲營營的在日子裡搖晃,但看似重複不變的那些日子哩,其實也是有著屬於各自的熱血吧!

那些年的那一章,那一群笑得好開心、好大聲的人,電影的畫面連結到了我們記憶。影片中熱血的少年們,也是曾經的我們嗎?這部電影,絕非只是所謂的初戀風暴,也是一部對未來懷抱夢想的我們應該去看的片。電影和書不同,可以不用看書就來享受這一部電影的氛圍,九把刀的導演功力,讓我驚喜了一下,利用如文字舖成、重複的公式,讓影像的前後劇情使人開懷大笑和沉默思考。如村上龍的「69」,過去的我們問著現在的我們;現在的我們臆測著未來的我們;我想未來的我們,應該也在追問那未來的未來吧!

電影中的某些橋段,就是那樣的青春,會觸動記憶中某個時刻。我想起那時在西子灣的的祕密堤岸、站前咖啡店的假認真時光、大學宿舍的搞笑生活(尤其電影還是在我住過的男一舍取景)、朋友的傷心情歌KTV、把酒言歡的那個頂樓、環島的悸動。其實這部電影,除了紀念了那一段初戀,我想是希望人生要繼續熱血吧!就像主角說的那一句:成為讓世界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