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電影] 翻滾吧!阿信





林育賢導演改編自他哥哥的故事,也讓這部電影有了另一種生命存在。其實,這一部電影的主軸,就是在跟我們說夢想吧!曾經,我們都有過一個小小的夢想,但在哪一步走錯了呢?而我們能否在回首時,繼續提起勇氣,為那一個夢繼續努力呢?

故事就從小時候說起,也是大家開始有夢的那一刻,但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能否持續下去呢?直到被叫名,舉手答:「有!」,奔跑,掌聲響起的那一刻,我們才會知道,這就是我的夢想吧!故事繼續往下,終於被迫離開了夢想,於是開始每天漫無目的的生活,好像只有透過痛楚才能知道自己還活著,但沒有預料的是,失去的東西卻越來越多,家人的眼光、生活的地方,甚至是最好的朋友。最後,再次站到那一個起點,人生不能重來,就用力去貫徹這最後的機會吧!

電影的舖成和安排,會讓你意想不到,導演安排了許多點,總是可以讓心被揪到,而我最喜歡的角色,我想還是潘麗麗飾演的母親吧!那無語的關心,讓我不能自己,尤其是阿信對著她說:「妳為何總是要阻止我實現夢想!」時,那沉默離去的背影,那是愛啊!我們卻總是忽略的愛啊!這是一部好電影,讓你笑又讓你哭,又給你實現夢的勇氣補充,請支持它吧!並記下那一句:「如果還有夢想,就一定要努力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