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小竣] 追尋

坐著已經改號的客運,回想起高職的那三年,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在這一輛車上度過。那時的我們,穿著一樣的校服在車上吱吱喳喳的說話著,也許來自不同的科別但相同的是我們那象徵我們的衣服。一起擠著客運、在客運上的巧遇、一起看著塞車、一起在搖搖晃晃中昏睡,那段記憶在短短的四十分鐘車程在腦袋中過完一遍。

又在感嘆著時間的流逝,但好險,有些東西是沒有改變的。一樣位置的小吃店、一樣人聲鼎沸的街巷,彷彿都在告訴我:我們都還在,都沒有變,所以你也一樣。其實離開一個城市到了另一個城市,對我來說,開始習慣了。嗶嗶嗶!關門聲響的警報,提醒著我又踏上新的地方了。回頭來看,我想當風想瘋了!追求的是一份理念,一個別人看似不切實際的理念,如風一般,看不清、抓不到。

好好思考,我要好好思考,離開家鄉後,想追求什麼?為了什麼而離開家鄉?

我背起行囊,推開那一到大門,陽光灑落在跟前的路上,沒有任何的指標,有的是我想要出走的心。凡事都有意義沒有錯,但是是要去發現的,而不是你要賦予的。在追求的路上,我用不同的思維去看待,我的反社會情節,無法讓你認同,對不起。但人生來不同,你不能決定我太多東西,不是嗎?

這樣的夜晚,在無人認識的星巴克裡,有著簡單的祝福讓心感到溫暖。我尋求一種平靜,讓我去面對所有事情,我忘記是因為我選擇,我離開是因為我必須,在取捨之間我想要抓住什麼,只有我知道,但至於有沒有抓到,我無法說出。無法減輕的自尊讓眼眶漸漸模糊,患得患失的過往就讓它過去吧!!只要記住那時的好當作回憶;那時的壞當作教訓,就這樣讓心回歸一個原始,繼續往前追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