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電影]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購物狂,一種心理偏執的欲望所造成的行為
我只能說..我是個喜歡去電影院看非特效片的人
何況又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其實..我是為了女主角去看的..Isla Fisher艾莎費雪
因為看過她在Definitely, Maybe中的角色,我成了小粉絲
不同於在Definitely, Maybe中堅毅的自主女生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的她變成了卡債族

如果要說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是平民版的Sex City
那我會把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和The Devil Wears Prada來比較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裡面的色彩
讓女主角整個跳出來的鮮明色彩,不斷的出現
但...電影是紐約,原著是在倫敦喔!!
一般來說..紐約的馬路應該不會穿這麼亮吧!!

這一部片要訴說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自我理財和誠信
影片的一開始,敘述了小女孩渴望身穿亮麗衣服的心願
和....一張魔法卡(信用卡)
Isla Fisher就這樣穿梭在不同的名牌店GUGGI、YSL、D&G、PRADA...
而女主角最大的夢想是進入時尚雜誌工作
陰錯陽差的...進入了理財雜誌..還化身成綠絲巾女孩教人理財

我很喜歡女主角在買下綠絲巾的那一段鋪成
假人跟女主角對話,直接的諷刺購賣慾強的心理
都是自己在說服自己的,沒有神說的這一招~

電影中讓女孩的直率像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許多工作、難題,總是有感而發卻又非常成功
一面教人理財、一面刷卡購買東西的女孩
就這樣不斷讓自己活在一個牢籠之中
在謊言被戳破的那一瞬間,她失去了工作、朋友、愛情
終於,她面對了事實
衝去類似教導戒掉慾望的課程尋求幫助
將所有的名牌全部賣掉

當綠絲巾要交貨的那一刻,她獲得了一個新的開始
最後,為了好友,她將身上的名牌衣和一個流浪漢交換
換回了她的伴娘服,也換回了她的友情
在好友的婚禮過後...一個人走在大街上
看著名牌的櫥窗,假人介紹新的東西給她..她忍下來了!!!
開始不理睬名牌櫥窗,邁開步伐向前走去,瞬間所有的假人都在為她拍手
同時..愛情也回來了!!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電影中的男主角...
男主角出身名流,媽媽是個在時尚界大家熟知的名媛
每個人總是注意到他的家族,卻沒有看到男主角的努力
電影中,男主角也因為女主角的激勵(在她還在為他工作時)選擇自己創業
要讓自己的名字讓全世界知道
跑去向銀行借錢,(銀行還問為何不去向自己的老爸借貸),他說了原因
於是他自己創辦雜誌社..和世界接軌..最後是和女主角一起啊~
電影在這一塊的心理並沒有太大的著墨..或者說被名牌蓋過了吧!!
看人是要看他的心...而不是他的家族
想要被肯定的人是想聽到他的名字被說出
所以,學習欣賞、直是他人的優點並讚賞吧!!

我們都該學習克制自我
卡債族、月光族一定要看的一部片
或許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名牌,但我們卻有相同的慾望
藉著這一部片,重新省視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