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小竣] 異想不到

我必須跟大家道個歉,我最近擺明了心情真的很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在走路時突然想某些畫面
最深刻的畫面是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的片段

仔細想想,在這麼久以後想起這一部電影
原來我發現了一些共通處...就是總是拿藉口給自己吃
也許電影裡很實際的點出"物品"的必須程度
而我,得仔細想想"事情"必要性

最近發狂似的讀了村上春樹的前三本小說
一開始,真的不太懂得作者的意思,而搞得自己有點白癡
轉念想想,原來書裡的主角都在說著以前的遺憾
青春、人、事件、自我,都好像不斷的改變著
但唯一沒變的...就是那該死的個性,想著過去就過去了、沒有用的反省

我在當偏執狂,當行為上的偏執狂
想像著許多美好的事情,明知眼前有更急迫的事情
我在當逃避者,當害怕失敗的逃避者
閉上眼睛、戴上耳機,自以為的與世界隔絕了

我要為我自己尋找一個救贖,但也是自己把這一條蜘蛛絲弄斷的
電影中的女主角因為在電視上得到了莫大的教訓,而真正學乖
而我,上學期才經過一次的教訓,很快就淡忘了,繼續找死

仔細想想,我從何時開始變成不在意這東西的呢??
還是說,我習慣了為自己找藉口呢?

抬頭望著那一片天空,我很渺小。
身邊的人都再往前走,而我這一步卻遲遲踏不出去
就像曾經的某一天,我無法說出某句話...抱著遺憾繼續生活
而我,現在仍然這樣生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