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小竣] 闔

閉上眼睛,放鬆自己的呼吸,不知多久沒有這樣做過。眼睛所看到的黑暗,不知是真的黑暗,還是不想看看見光的黑暗。腦到不斷的奔馳著想怎樣、想怎樣。不知道是世界一直在跑,讓我追趕不上;還是說是我故意放慢了我的腳步讓世界的景色可以更完整的開展在我的眼前呢?

空氣總是揉合著汗水的生活讓我好像更加懷念這樣思考的時間,常常試想著許多許多方向,希望有怎樣的情節,希望多一點刺激感。靜靜坐著,這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因為在想著浪費時間才會這樣,我們在庸碌社會待的太久,好像忘記停下來也是一件該做的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因為我們要停下來思考。去檢視現在的生活怎麼了,三省吾身,是有其道哩,我現在才想通。

閉上眼的思考時間,從很久以前到好久以後,卻又像黃昏以後到天亮以前,抑或僅僅短短一瞬時。放鬆自我的身軀,調整那混亂已久的鼻息,聽自己的心,聽聽他要說什麼。卸下那不透氣的面具,好好呼吸,好好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