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軍旅] 記.三

懇親,對於當兵的人來說是如此大的日子,但對於我而言...我卻沒有太大的期待。或許是因為在外求學久了,也或許是因為對我來說家是我回去的地方、家人總是守候的,而不是來尋找我。那是一份遠遠的關懷和我的思念。

今天的營區很亮眼,弟兄們穿著白色的白丙服穿梭在營區中。有幸福洋溢不聽班長的話還是牽手的情侶檔、家人陪伴和不斷訴苦的小孩,也有和朋友有說有笑的同袍。拿著有人送的熱拿鐵,邊享受著久沒品嘗的咖啡香,邊靜靜的觀察著身旁經過的人吃的食物、臉上的表情、說話的聲音和不自覺的動作。今天的新訓中心很不一樣,充斥著溫暖的氣氛、淡粉紅的氣息以及淺藍的自由聲響。

懇親完的安檢倒是變成鐵灰色卻有著一點點斑點的詼諧。首先是傳遞食物的分享時刻、班長說話的表情,最後是如猴子般在石子路上又跳又拍又旋轉,讓人又痛又想笑。這樣的收心方式很痛,卻也令人印象深刻,也讓人更期待下次的自由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