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軍旅] 記.十一

大日子,抽籤的大日子,每個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面對接下來的方向。在偌大的廳堂中,有人認真聽著麥克風的聲音,計算著還剩多少籤;有人低頭祈禱期望抽到想去的部隊。在籤一支支的被抽出,底下的人們驚呼和嘆息此起彼落,也算是個奇景。終於換我走到了籤筒的那一刻,攪拌、抽出,海巡署這三個字的出現,就像卡通畫面一樣,在我身後打著響雷,讓我沮喪不已。無法上艦艇的我,只能苦笑聽著大家說真好,抽到爽籤,想上船的我也只能嘆息換個想法,希望在海巡的時光,也有著令人難忘的記憶。或許人生就是要這樣,不要太多的心想事成,這樣獲得的回憶,在多年後回想,才會更加有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