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軍旅] 記.七

奔跑出軍營的那瞬間,才知道原來外頭的世界讓人如此嚮往。坐上捷運,往南前行,身邊的人事物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想家的情緒讓我拋開許多的思想,一踏入家門,發現我家真的是大改變啊!家具都蓋上了紙張來抵擋陽台工程的塵土,而老媽則是優閒的坐在電腦前玩著他們夫妻倆玩不膩的小遊戲,這樣很好,至少還是有先事情是一樣的。用著自己的小筆電,連上網路去看看生活圈是否有出現大變化,結果是還好,沒有像我家變這麼多,依然如往昔。本想和同梯弟兄碰面,但因為貪戀的電腦音樂聲,就比預定晚了很多出門而沒有跟弟兄們會合。最後,獨自一人,踏入那久違的電影院,享受那黑暗中的大銀幕,展現了世界風貌在我眼前。鳳凰女的新片,說著平衡、挑戰、自我認同的許多事情,對當兵的我來說,其實很有感觸,就好像在告訴自己不能停止思考一樣。那是一種很好玩的啟發,真的,不能變笨。這一年,是一個平靜的點,我需要強化自己心智去面對我自己想去做的挑戰。終於,收假時間到,回到了部隊中,安檢程序不變,但我知道,大家的心中一定有所渴望,至少是對下次點放的渴望,而這禮拜也即將展開,未知繼續一天天揭開他的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