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環島] 台北 → 桃園

這一天,是一個開始。
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是從今天開始的
環島旅行、新生活、新責任,都在這一天同時展開。

一大早起來,距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大段的等待 (同行的同學正在考預官)
整理簡單的行李,確定腳踏車的狀況,壓抑著興奮的情緒
這一次的環島,其實也就只是一個決定,雖然喊說要環島很久了
但也是因為同學的一個問句,就確立了這一次的旅行

由於環島的時間設定在寒假,加上我們沒有打算騎的多快
所以就設定成一天一個縣市,邊看、邊玩、邊騎
下午五點,和同學在學校碰面後,跨上腳踏車,踏上踏板,正式啟程
由於正值下班時間,我也算是見識到台灣人口最密集的中永和的交通狀況
腳踏車在馬路中,有如螳臂檔車...
和車的距離超近的,一不小心就危險了

脫離了中永和之後,交通狀況也開始變的比較緩頰
陸上的車流量也就降低了很多,而我們也開始進路有坡的路線
畢竟要離開台北盆地進入桃園是有山要爬
中間行經了土城市,每年到了五、六月油桐花開的時候
中部的熱門景點就要推一下瞄的的勝興車站
而北部,我蠻推薦可以到土城的承天禪寺來看所謂的六月雪
去年的五、六月我到過此處,爬山賞花真的很漂亮
接著鶯歌鎮,這裏的大熱門"陶瓷"是不用多介紹的
大學年年固定的社團出遊,鶯歌老街、阿婆壽司以及陶瓷博物館都要走過的
我很喜歡陶瓷博物館的整體設計,光線和建築的搭配真的很漂亮

從鶯歌要到桃園的路上,我們剛開始的設定是鶯桃路
台灣路標指示真的不清楚,加上夜晚的原因...我們就走錯路了
加上鶯桃路其實是上一條路橋後再連接往山上的一條路
(好險平常騎橋騎習慣了,不然在看到那麼長的路橋還是有些傻掉)
但因為直接走了另外一條很長的下坡...問完路邊的攤位路線後就決定放棄原路線了
(完全沒有想要再往回、往上走的想法)



所幸接下來的路線都算好騎,沒有太多的曲折
中間在一間萊爾富稍作休息,確定目前位置
就這樣,我們很順利的進入桃園的八德、中壢、平鎮
差不多在晚上九點多到達第一晚要休息的地方
救國團的團委會,一間多功能的青年活動中心






這時只能說,好險我同學有繼續參加救國團的服務員訓練
剛好前一陣子在此帶營隊,這一天才不用露宿街頭啊。
在游泳池的更衣室洗完澡,和學長姐聊完天後
我們就在視聽室裡度過第一個夜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