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電影] かもめ食堂



其實,以電影來說,每個國家的電影都有各的特色。
不過,用平凡的生活來表達最大的幸福,我想我應該推一下日本的電影
廣為人知的電影我想應該是ALWAYS~三丁目の夕日系列吧!

而這一部電影,首先特別的是取景的地方是芬蘭
說到芬蘭就一定要想到....
NOKIA手機大賣而有的丟手機大賽
瘋狂搖滾的空氣吉他比賽
而整部片的畫面是簡單、明亮,就像芬蘭的永晝是光明的。
電影中的人物,各有各的鮮明個性
(因為是電影)所以可以將角色之間的對比做的更大

電影中,我覺得它所要表達的是即行的動力
學習接受不同的想法、敞開心胸去面對不同的改變
電影的步調,使用了簡單的生活對話
重複性的場景但每每都有不一樣的小改變
讓看電影的人,跟著這些小改變,心情會漸漸的開心

堅持在芬蘭開和食食堂的幸惠,長久沒人光顧但每天還時準時開張
隨便在地圖上一指決定旅行地點的小綠,帶著豐富的情緒進入了這家店
因轉機遺失行李的正子,安靜但卻懂得心語,隨後到來
這三個日本人,用真誠的關懷和美味的食物進入了芬蘭人的心

而"心"是整部戲的重點
煮出好喝的咖啡,要為全心為他人煮咖啡的想法
安慰傷心的人,即使語言不同但用心感受也可以做到
認識不同的文化,全心感受和了解很重要
快樂生活,重點在心
不要太過傷感,不要對所有事情抱著成見
悲傷和憤怒也許偶爾會遇見,但還是要用心去找快樂

我在海鷗食堂,看到那份簡單的用心
就像日本傳統的飯糰,簡單但令人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